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舞動人生-身心活水創意來


課程名稱:舞動人生-身心活水創意來
授課講師:周明德
課程編號:SOC-062A5-16A
上課地點:新莊高中校區
上課時間:五晚間19:00-21:50
招生人數:30
修課對象:程度不拘
學分數:3學分
費用:
1.學分費 2500 元;冷氣費 200 元;設備費 0
2.學員平安保險費 200 (每位學員僅收一次, 不論修幾門課程)
講師簡介:
兒時夢遊經驗,加上喜歡隨著野台戲班奔走各大廟埕,還有幻想五燈獎的兒童才藝寶座,十歲左右離開彰化祖厝進入台北都會生活圈 求學時期演過藺相如,過度陰間的天使 花與劍,還有眾志成城田單復國的現代舞 在吳靜吉老師的轉介進入雲門拜師習藝。後來跑到高醫心理系笑稱主修表演,同時發展在助人專業與舞蹈與劇場相關領域的訓練,自我追尋與自我認同的旅程中,逐漸從醫療行科模式輾轉移動到追求人性創意與自由的表達性藝術領域。 在輔大心理所博士班訓練,試圖呼朋引伴,集體努力,找尋多重自身的樣貌 在多所大學通識中心推廣身心健康壓力調適與婚家性別愛情等優質課程  也在雙北地區多所社大開展成人心理教育的田野實踐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每個人都應該可以成為自己下半場人生故事的導演\演員\劇作家,激發創意,勇於表達,構成行動學習的循環流動性與自覺主體性。在現代都會生活中,練習創意表現,尋找安頓身心的方法,從身心流動中感應並調適自身存在的姿態,運用創造思考活化自我潛能,跨越自身文化侷限,體驗多元文化藝術與人生之美。盛情邀請你一起來做伙學習!重新經驗發現自己的樂趣。任何舞蹈經驗並不是必須,重要的是願意探索自己、追尋自己、樂於參與、表達、互動、反思、回饋、分享並對自己的身心情緒與律動具有高度興趣。在互為主體的概念下,共同舞蹈、遊戲、塗鴉、演劇、書寫、以及交流敘說;學員將在友善的氛圍下發揮自身的創造力,集體參贊創造新的種種可能。其他經驗不拘!
課程目標:
1.運用表達性藝術展現方式與媒材,來催化看見人我的在地生存樣貌 2.揭露日常生活中的糾結擠壓劇碼進行集體反映  3.朝向面對社會社群社區社團社大的多元理解與創發行動  4.促使里仁為美,人親土親的公民社會 有效積極實踐 5.自助助人 自覺覺人 協力連結 公益利他 活化人生
課程大綱:
1
社大開學活動;
開學周~課程介紹~我的人生我做主            講師自我介紹    同學互動介紹   我是誰      我的家庭  我的第一支舞                我來選課的動機  創意律動體驗      自訂成長目標  與 分享體驗心得
2
身心合一新體驗~肢體心靈和諧的現代健康法
3
療癒之聲~探索諧音共鳴的力量
4
樹靈花精的自然能量體驗
5
身體的情緒地圖~提升自我覺知的新境界
6
反思身體美學  的 斷 捨 離
7
身體文化三面向~   文化  科技    社會
8
錯位~ 為什麼我們的身體不再適應這個   充滿3C的社會
9
公民論壇週(本週學員回校本部選修各場次公民論壇)
10
大腦體操  ~ 完全大腦主動開發訓練
11
夢境`潛意識`~ 與你的最早記憶共舞
12
心情氣象報告`    社會事件集體流動
13
真實動作~喚醒覺性身體
14
宇宙的舞者  ~  自我修練的集體敘說
15
從內在呼吸到身體密碼   重建身體的靈性覺知
16
創意律動劇場`在動中靜心  在動中甦醒 在動中創造生命的美感體驗
17
身體的鄉愁  關係的花園  集體創作
18
春季社區服務日
附註: 1.評鑑方式:自定目標自主評量50%  社群互動參與50%
2.使用教材:
健康心方法                                台北\遠流出版 愛的藝術\佛洛姆 原著 \ 台北志文中文翻譯版 藝術的生活態度                            台北\五南出版 身體美學\蔣勳著                          台北\遠流出版 關係花園  心靈工坊 家庭會傷人 張老師出版社
3.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